Arokia Nathan
教授
访问次数:
基本信息
  • 教师拼音名称:
    Arokia Nathan
  • 所在单位: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 学历:
    博士研究生毕业
  • 性别:
  • 联系方式:
    arokia.nathan@sdu.edu.cn
  • 学位:
    博士
  • 在职信息:
    在职
  • 主要任职:
    讲席教授(第一层次)
曾获荣誉: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国家级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
IEEE EDS JJ Ebers Award;
IEEE Fellow;
教师简介

       Arokia Nathan,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国家级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IEEE J.J. Ebers Award奖获得者。1988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博士学位,此后,相继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英国剑桥大学担任讲席教授,现任山东大学全职讲席教授。

       Nathan院士主要从事纳米光电材料及器件、新型光电显示技术和TFT新型薄膜晶体管的应用研究,同时在低温薄膜器件的制备及其与柔性基板的集成、薄膜晶体管TFT在OLED和CCD传感器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研究成果。同时,Nathan院士长期致力于基础器件科学、工艺研发制造、系统集成电路的基础理论与应用,并通过建模和电子设计自动化工具EDA实现大面积柔性电子的广泛应用。

       Nathan院士是IEEE Fellow,IEEE/EDS杰出讲师,英国特许工程师,英国工程与技术学会会员。他在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出版专著6部,发表专利150多项。Nathan院士是IGNIS Innovation公司的创始人,同时也是Cambridge Touch Technologies等多家公司联合创始人,累计风险资本投资超过8亿人民币。为表彰他在TFT技术和柔性电子领域的贡献,他于2001年被授予加拿大政府自然科学和工程基金委员会 Fellowship,2004 年获加拿大Research Chair,2006年被授予皇家学会沃尔夫森研究优秀奖,2016年被授予TFT紧凑建模和电路设计杰出贡献奖,2020年被IEEE电子器件协会授予J.J. Ebers奖,2022年被授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2023年被授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Arokia Nathan、于俊团队长期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科研助理、博士后等。

联系人:于老师    邮箱:jun.yu@sdu.edu.cn


工作经历
  • 山东大学
    讲席教授
  • 剑桥大学
    讲席教授
  • 伦敦大学学院
    讲席教授
  • 滑铁卢大学
    讲席教授
科研成果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
大面积电子集成策略中心
团队介绍:
由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国家级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J.J. Ebers奖获得者、剑桥大学讲席教授Arokia Nathan担任中心主任的科研团队。研究方向包括基于新型材料的薄膜晶体管器件、集成电路、芯片系统,应用于各个传感及显示等领域。团队旨在解决微电子产品低制造成本和多功能系统集成的技术壁垒,并规范集成芯片系统在生产和制造工艺方面的行业标准。扩大中国创新研究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开拓新的产品与市场。
团队成员: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查号台:(86)-0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0531-88364731 建设维护: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