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峰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山东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博士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入职时间:2002-07-16

学科:凝聚态物理
光学

扫描关注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新闻快讯

李子琦获选出席第69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资格

发布时间:2019-02-28   点击次数:

     为使优秀科学接班人跻身或活跃于世界科技舞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德国德意志研究联合会委托中德科学中心在中国挑选优秀博士研究生赴德参加一年一度举办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中德科学中心与诺贝尔奖获奖者大会基金会共同组成评委会,共同审核申请参加会议学者的学术水平。

    近日,本课题组博士生李子琦经过学校推荐、中德专家函评以及国际知名科学家组成的专家组的多轮评审,最后经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金会最终确认,从来自全国31家科研院校的博士生中脱颖而出,作为25名中国最优秀的物理学博士生代表之一获得出席第69届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大会的资格,他将于今年6月赴德国林岛参加该会议并访问德国的著名大学和研究所。

   自 1951 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邀请一批世界各国以化学、物理和生物为主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一批从世界 80 多个国家挑选出来的优秀博士生和青年科学家。他们聚集一堂,探讨与这些学科相关的话题,研讨未来科学的发展。大会主题在化学、物理和生物等领域逐年轮换。2019年的会议主题为物理学。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已连续举办 68 届,对世界各国的优秀博士生们具有非同凡响的吸引力。自 1951 年开始至今,在每年 6 月底到 7 月初,诺贝尔奖获得者便聚会林岛,至今已有 68 年的历史。自2004年起,中国博士生代表开始受邀参加大会。通过参加大会,可以使中国优秀科学接班人有机会直接与诺贝尔奖获得者接触和交流,与世界各国优秀科学接班人相识与交流,同时也使他们认识和了解德国,并为今后中德科技合作打下基础。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已成为发现、培养、使用、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入选者还将得到后续资助项目的支持。今年中国大陆仅有25名年轻学者入选并获得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