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总览

  通信与存储编码理论实验室致力于组合数学与编码理论的研究,拥有国家级青年人才2名,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3名,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山东省优青、CCF-华为胡杨林基金等,在5G极化码、分布式存储编码、DNA编码、列表译码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本课题组研究方向为通信与存储编码理论,涉及分布式存储Amazon Web Services(AWS)Microsoft Azure, Facebook Hadoop Analytics clusterDNA编码DNA Storage-Microsoft Research5G极化码信息安全、理论计算机等多个前沿领域。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以色列理工、特拉维夫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和实验室联系紧密。在学期间表现突出者可以推荐到国外研究组交流学习。课题组定期举行组合数学与信息交叉研讨班邀请国内外专家介绍最新科研成果。


  具体项目论文列表请点击团队成员教师主页查询。

 

最新进展

  • 2024年3月22-24日 方伟军、胡思煌、上官冲应邀在组合数学及相关信息理论研讨会上作学术报告。



加入我们

热忱欢迎对科学研究有兴趣的同学前来咨询,并发送个人简历及相关情况。

News:招收博士后、硕士博士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欢迎邮件咨询。

研究生和博士生招生:免试研究生可以提前进入课题组,开展本科毕业设计。硕士期间表现优异的学生,可申请硕博连读。以申请-考核制报考博士的学生,请参考山大研究院相关通知(https://www.yz.sdu.edu.cn/info/1016/3891.htm)。基本待遇参照山东大学统一规定,另外本课题组在学校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优厚补助。

博士后: 入选山东大学特别资助类博士后年薪不低于30万元,入选山东大学重点资助类博士后年薪不低于20万元,入选山东大学项目资助类博士后年薪不低于12万元。在站博士后可申领青岛市生活及住房补贴(每月每人5000元)。本课题组会在学校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优厚补助。

相关要求:对科学探索有激情,勤奋刻苦。面向本科计算机、信息、数学专业背景者。

联系方式:胡老师 电子邮箱 husihuang@sdu.edu.cn  张老师 电子邮箱 ywzhang@sdu.edu.cn 

    

dcc.png

 邮箱:husihuang@sdu.edu.cn

 办公室电话:0532-58638603

 通讯/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

 邮编:26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