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方浩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主要任职:山东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中国药科大学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博士
    • 在职信息:在职
    • 所在单位:药学院
    • 入职时间: 2004-12-23
    • 学科:药物化学
    • 电子邮箱:haofangcn@sdu.edu.cn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方浩,男,博士,山东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化学专业,随后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药学院、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化学系等单位进行博士后研究。2004年底作为引进人才在山东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研究所工作,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5 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 项。2011年获第14 届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2012 年度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3 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5年作为研究指导教师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2013年和2017年两次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第二位)和。在教学方面,2018年获全国高等学校临床药学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2014年和2016年先后被山东大学评为我最喜爱的老师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2019年获山东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

    在近五年的学术研究工作中,围绕淋巴特异性酪氨酸磷酸酶(LYP)、组蛋白去乙酰化酶(HDAC)、B淋巴细胞瘤-2Bcl-2)蛋白等新型药物靶标,进行药物化学、化学生物学研究工作。作为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0篇,其中部分研究工作发表在药物化学和计算化学领域的国际权威学术期刊(J. Med. Chem.J. Chem. Info. Model.)2016年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国家规划教材《药物设计学》(第三版)。

    教育经历

    1996.9 -- 2001.6
    中国药科大学       药物化学       研究生(博士)毕业       理学博士学位

    1992.9 -- 1996.6
    中国药科大学       药物化学       大学本科毕业       工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4.12 -- 至今

    山东大学药学院

    2004.12 -- 至今

    山东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研究所

    2003.7 -- 2004.12

    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化学系      博士后

    2002.9 -- 2003.7

    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化学系      博士后

    2001.9 -- 2002.9

    美国密歇根大学药学院      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