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鞠雷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职
    • 所在单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
    • 入职时间: 2011-02-25
    • 办公地点: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
    • 联系方式:julei[AT]sdu.edu.cn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鞠雷,博士,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齐鲁青年学者。担任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EDA数学科学实验室”副主任。研究方向为应用驱动的计算机系统软硬件协同设计、分析与优化方法,具体的研究内容包括面向人工智能与系统安全的领域专用处理器架构与存储系统设计、面向新型计算机体系结构的系统软件研究、以及实时嵌入式系统的设计与分析等。

    HPCA、DAC、TCAD等芯片设计自动化、嵌入式与实时系统、系统架构及安全性领域的国际高水平会议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CCF-B类及以上)50余篇,论文引用次1800余次(Google Scholar),H-index为19。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委会委员,容错计算专委会委员。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在内的国家级科研课题4项,省部级及横向科研课题7项。先后10余次担任DAC、DATE、RTSS等多个本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CCF-A类及B类)的程序委员会委员,担任SCI期刊JCSC副主编。


    教育经历

    2005.8 -- 2010.10
    新加坡国立大学       计算机科学       博士研究生毕业       博士

    2001.8 -- 2005.6
    新加坡国立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士

    工作经历

    2011.2 -- 至今

    山东大学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