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李良攀

    • 性别:男
    • 在职信息:在职
    • 所在单位:数学学院
    • 入职时间: 2019-10-14
    • 学科:基础数学
    • 办公地点:知新楼D座748-11
    • 电子邮箱:liliangpan@sdu.edu.cn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李良攀,生于湖北武汉,现为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分析方向微分算子谱理论方面的研究。
    过往我曾经在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方复全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美国Texas State University,英国Loughborough University学习或者工作过。

    Email: liliangpan@sdu.edu.cn, liliangpan@gmail.com

    2024年春季学期我将继续为泰山学堂数学取向讲授《数学分析(2)》。我所授《数学分析(1)》和《数学分析(2)》的主要参考教材包括:M. Stoll 《Introduction to Real Analysis》(特色是第十章),E. M. Stein & R. Shakarchi 《Fourier Analysis An Introduction》(第2至6章),苏州大学谢惠民等编《数学分析习题课讲义》上下册(用于布置作业),南京大学梅加强编著的《数学分析》(该书第十章引入完备度量空间中的压缩映像原理主要是为了服务于向量值逆映射与隐映射定理的证明,我们将以距离的平方函数为研究对象导出这两条多元微分学中的重要定理的初等孪生证明)。刘磊教师担任本门课程助教。

    泰山学堂《数学分析(1)》核心教学内容:(1)实数的十进制构造以及实数系若干基本定理,(2)数列的收敛性与函数的连续性,(3)欧氏空间的拓扑,(4)欧氏空间中的勒贝格测度理论,(5)一元微分学,(6)一元积分学

    泰山学堂《数学分析(1)》延展教学内容:(7)级数,(8)幂级数的收敛半径与逐项求导定理,(9)Fourier级数,(10)实解析函数

    泰山学堂《数学分析(2)》核心教学内容:(1)Fourier级数,(2)级数,(3}函数项级数,(4)多元微分学,(5)多元积分学

    泰山学堂数学取向《数学分析》课程有关教学课件可参见个人主页教学资源一栏。

    2024年春季学期我将为数学学院三年级本科生讲授《拓扑学》。该门课程参考教材主要包括:南开大学林金坤《拓扑学基础》, James R. Munkres 《Topology》, John M. Lee 《Introduction to Topological Manifolds》,  M. A. Armstrong 《Basic Topology》。本门课程将在4月26日(第九周周五第8节课)和6月7日(第15周周五第8节课)各举行一次随堂一小时测验,每次测验占课程考核比例为25%。期末考试占课程考核比例为50%。两次测验与期末考试均采用开卷形式,仅可带入以上推荐书籍以及三张纸质笔记。课程习题课题目参见个人主页教学资源一栏。刘子铭同学担任本门课程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