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萍

(教授)

 硕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刘萍
教师拼音名称:liuping
电子邮箱:liupingp@sdu.edu.cn
入职时间:1986-07-01
所在单位:公共卫生学院
职务:系主任
性别:女
联系方式:liupingp@sdu.edu.cn
学位:博士
职称: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测与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毕业院校:山东大学

个人简介

刘萍,女,医学博士,教授,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理化检验学系主任,山东省食品安全监测与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研究生导师。兼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国家保健食品、化妆品审评专家;山东省保健品行业协会功能食品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预防医学会医学检验与疾病预防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科技计划与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山东省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食品安全专家;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专家;重庆市、江苏省、福建省、河北省等科技计划项目、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食品与药品》杂志编委等职。

 从事卫生检验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其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污染物与神经退行性病变及干预;食品安全与监测;新型抗AD药物研究。近年来,做为课题负责人主持省部级课题7项,主持其他课题10余项,获得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一位)等科技进步奖4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10余篇,被SCI收录30余篇。作为副主编、编委编写国家级规划教材6部,编写其他教材或学术专著10余部。是山东大学“首届青年教学能手”和“首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得者,先后获得山东省和山东大学各类荣誉和奖励20余项。


教育经历

[1] 2005.9-2007.12
山东大学 |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 | 医学博士学位
[2] 1999.9-2001.12
山东大学 |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 | 医学硕士学位
[3] 1982.9-1986.7
山东医科大学 | 药学 | 医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1986.7-2000.7
 山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 2000.7-至今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方向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