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香港中文大学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入职时间:2017-03-22

学科:政治学理论

电子邮箱:lizhen@email.sdu.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而非公共管理、行政管理学术型)专业博士生导师和硕士导师、MPA(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导师,主要从事国家治理、公共政策、比较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实证研究不涉及政治哲学和政治思想(史)方向


我院的博士生招生全部为申请—考核制,有意申请读博的同学,请邮件联系时,附上简历博士生阶段研究计划有明确的研究问题、篇幅可长可短)。


我的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政府与政治比较政治经济,具体来说,中国政府与政治侧重于当代中国的干部管理、府际关系、政策(制度)的制定执行等议题,比较政治经济侧重于助推型国家建设、产业政策、福利政策等议题。


我翻译美国FDA前局长David A. Kessler新著《快碳水、慢碳水》已于2022年4月由中信出版社出版。这是一本关于健康的科普类著作,关注的是政府监管、工业资本逐利和个人行为选择的问题。


《快碳水 慢碳水》.jpg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