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历

宋洪晓,就职于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承担“光学实验”、“科技摄影与物理影像”与“现代摄影技术” 等课程教学。

教研方面主要从事大学物理、现代教育技术、物理科学摄影等方面研究工作。作为技术骨干参与了《物理学》网络课程、《物理学》国家精品课程、《物理学》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等项目建设。在Flash编程、HTML5编程在物理教学中的应用进行了较多研究和实践。参编《物理学》(第五版)、《简明物理学》(第二版)、大学物理实验(第三版)、《物理学数字课程》、《物理学数字课程》、《物理学电子教案》(第三版)等教材。

酷爱摄影,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擅长风光摄影与星野摄影。作品《星空下的长安CS汽车》入选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两次在“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中获全国二等奖,《Heavenly Street(天上的街道)》在TWAN举办的第五届“International Earth and Sky Photo Contest(地球与天空国际摄影大赛)”中获奖,是在该国际顶级星野摄影赛事中获奖的第二位中国摄影师。在《中国摄影报》发表摄影技术类文章近十篇,在《摄影与摄像》、《山东画报》、《中国国家天文》、《旅游世界》等报刊杂志发表摄影作品数十幅。

近年来开始喜爱长跑运动,全马PB(个人最好成绩)3:52:20(2021,郑开马拉松),半马PB 1:39:50(2018,济南环华山湖)。

宋洪晓

高级实验师

性别:男

出生日期: 1979-10-26

毕业院校: 山东大学

学历: 硕士研究生

学位: 硕士

在职信息: 在职

所在单位: 物理学院

入职时间: 2002-07-16

办公地点: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 知新楼C座714室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查号台:(86)-0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0531-88364731 建设维护: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访问量: 手机版 English 登录 山东大学

最后更新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