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勇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任职 : Intelligence & Robotics 副主编、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威海市机电与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

性别:男

毕业院校:山东大学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入职时间:2001-07-01

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办公地点:知行楼北楼605B

联系方式:0631-5688368


电子邮箱:songyong@sdu.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宋勇,男,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1获得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专业学士学位,2008年获得山东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12年获得山东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学位。2013年7月至2017年6月在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在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工程学院先进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实验室做访问学者。担任国际期刊Intelligence & Robotics副主编、Applied Intelligence、IEEE Access等多个学术期刊的客座编辑、审稿人,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威海市机电与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

长期从事协作机器人技能学习、多机器人协同控制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协作机器人行为学习与人机交互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的进展,研制了双臂协作机器人技能学习与智能发育平台,提出了基于多模态融合的柔性装配机器人主动感知方法、协作机器人装配技能获取与虚实迁移方法。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 10 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 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 余项。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