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der:Male
Date of Employment:2022-12-12
E-Mail:sunlei0227@sdu.edu.cn
Business Address: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第周苑F-123
Contact Information:实验室网站:RNAlab.cn
Administrative Position:研究员
Discipline: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Computer Applications Technology. Genetics. Computational Mathematics. Cell Biology
Discipline: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Computer Applications Technology
Genetics
Computational Mathematics
Cell Biology

Lei Sun

Professor

Click:

The Last Update Time:..

Degree:Doctor
Education Level:With Certificate of Graduation for Doctorate Study
Alma Mater:清华大学
Status:Employed
Title:Professor
School/Department:生命科学学院

Biography

    孙磊博士,研究员,博士/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

    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泰山学堂,在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进行博士后研究。于2022年底加入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作为独立PI,建立RNA系统生物学实验室。

    我们实验室主要通过整合分子生物学,系统生物学以及人工智能的方法,利用测序的方法研究RNA结构对转录后调控的影响,并应用在RNA疫苗设计,RNA病毒药物开发等方面。在RNA结构组领域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相关工作以第一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在Cell,Nature Methods,Cell Research,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杂志。孙磊博士曾获得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后(10/2600),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联合中心特等博士后奖励等奖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基金支持。

    作为一个交叉实验室,我们既欢迎做湿实验的同学,也欢迎做分析的同学。同时,我们与“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联合招收具有数学、计算机研究背景的博士生。我们团队正在寻找对RNA结构、RNA调控、生物信息学分析和人工智能感兴趣的硕士、博士、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我们为我们的工作感到自豪,并努力做严谨的科学工作。

我们与清华大学张强锋实验室具有长期合作,你将有机会在清华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同时,你也将有机会与病毒学、胚胎发育、微生物和单细胞等方面的顶尖专家合作。我的目标是为实验室学习的同学提供充分的指导、培训和支持,使你们能在学术界或工业界获得成功。


Education
  • 2014.9 -- 2019.10
    清华大学 , 生物信息学  , Doctor , With Certificate of Graduation for Doctorate Study
  • 2010.9 -- 2014.6
    山东大学 , 泰山学堂  , Bachelor , Undergraduate (Bachelor’s degree)
Professional Experience
  • 2022.12 -- Now
    山东大学 , 生命科学学院 , 研究员
  • 2019.11 -- 2022.11
    清华大学 , 生命科学学院 , 博士后
Social Affiliations
  • Advanced Biotechnology青年编委
  • GPB青年编委
Research Group
RNA结构组实验室
我们实验室专注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