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清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主要任职:博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University of Glasgow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入职时间:2016-12-08

学科:光学工程学科
光学

办公地点: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大道72号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N5楼127 266237

联系方式:Email:Baoqing.Sun@sdu.edu.cn


扫描关注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孙宝清 >> 科学研究 >> 研究领域

山东大学量子与成像实验室,依托于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光学工程一级学科,以及激光与红外系统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面积两百余平米,实验室目前拥有拥有世界先进的单光子探测计数模块、高性能空间光调制器等实验设备,以及单光子成像系统、激光雷达系统、智能视觉与成像系统等平台。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一)量子光学与成像机理研究。包括量子光场调控,高维纠缠设计与验证、量子力学基本理论的实验验证与理论研究;量子成像、基于光子关联特性的成像技术。研究案例:量子全息成像技术。

(二)激光雷达、单光子探测成像与非视域成像技术研究。聚焦激光雷达的基本特性研究,及其在特殊成像需求中的应用。非视域成像技术是近年来新兴的前沿成像技术,为目前课题组的重要研究方向。

(三)计算光学成像及其应用研究。研究基于光场调控的计算光学成像技术及其应用探索。具体研究方向包括穿透散射介质成像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计算成像技术与机器视觉,光学关联成像,如单像素成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