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健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浙江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入职时间:2005-08-25

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办公地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N5-313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大道72号

联系方式:136-8541-6980


电子邮箱:sunjian@sdu.edu.cn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sunjian@sdu.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孙健,工学博士,IEEE会员,副教授,博导/硕导。于1996在浙江大学电机系获得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士学位,1999在浙江大学光电系获得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硕士学位,2005年在浙江大学信电系获得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目前在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于2008年在美国UCSD进修4个月,2011年在英国Heriot-Watt大学合作研究3个月。主持和参与完成十余项国家、省级和企事业科研项目。目前已在IEEE Communications Surveys and Tutorials、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中国科学、中国通信、电子学报等国内外主流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现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通信关键技术、无线信道测量与建模、可见光通信、通信系统实现、AI等智能技术在通信中的应用等。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主持完成了基于移动通信信号的目标被动探测系统,非实时的多天线软件无线电通信算法验证系统,基于FPGA的实时视频无线传输系统,电网PTN网络仿真系统,基于USRP的认知无线电演示系统。

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函评人,IEEE Transca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Access、电子学报等期刊审稿人,ICC、GlobeCom等多个国际会议的TPC和审稿人,参与组织了IWCLD 2007、ICCT 2011、IWCLD 2013、ICCC 2017等国际会议。

联系方式:sunjian@sdu.edu.cn


无线大有为!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2005.8 至今
    • 山东大学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