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昊煜
助理研究员
所属院部: 软件学院
访问次数:
基本信息
  • 教师英文名称:
    Haoyu Tang
  • 教师拼音名称:
    Tang Haoyu
  • 入职时间:
    2022-01-07
  • 所在单位:
    软件学院
  • 学历: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办公地点:
    软件学院科研楼4楼422
  • 性别:
  • 联系方式:
    tanghao258 &at sdu.edu.cn
  • 学位:
    工学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
    在职
  • 毕业院校:
    西安交通大学
  • 硕士生导师
学科:
软件工程其他专业;
教师简介

唐昊煜,山东大学助理教授,研究生导师。分别于 2016 年、2021 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本科、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多媒体计算、跨模态检索、机器学习,具体聚焦于自然语言引导的跨模态视频理解、视频-文本问答和标记学习等方面;已在 CVPR、AAAI、IEEE TKDE、IEEE TMM、IEEE TCSVT、IEEE TITS 等国际 CCF A 类会议或 ACM/IEEE 汇刊发表多篇论文(其中1篇ESI高被引论文),国家发明专利 2 项,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等单位横纵向课题共 5 项,同时担任 IEEE TKDE, IEEE TMM, IEEE TCSVT, Information Science 和 ACM MM 2022/2023、ICML 2023、NeurIPS 2023、CVPR 2024、ICLR 2023等国际知名期刊会议的审稿人和程序委员会委员,详见https://tanghaoyu258.github.io/。

团队目前仍招募以下方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欢迎发邮件咨询

_20240109212609.jpg


教育经历
  • 2012-9 — 2016-7
    西安交通大学
    物理
    理学学士
  • 2016-9 — 2021-12
    西安交通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学博士学位
科研成果
论文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
山东大学智能媒体研究中心
团队介绍:
iLearn自2017年成立以来,先后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课题、教育部长江学者、达摩院青橙奖、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智洋创新千万级横向项目、腾讯犀牛鸟项目、山东电力项目等横纵向项目,经费累计6000余万。

iLearn在CCF-A类会议或IEEE/ACM汇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专著3部,申请/授权40余项国内外发明专利。iLearn致力于打造多元化、国际化的科研环境,目前iLearn已与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美国等地区或国家的知名科研院所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实现老师和学生的多次互访。此外,iLearn注重以工业界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用工业界真实的数据,做最接地气的研究;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与智洋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将多媒体检索技术落地于智慧电力,实现成果转化及产品实现。
团队成员:
学生信息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查号台:(86)-0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0531-88364731 建设维护: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