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

(教授)


教师姓名:王健
教师拼音名称:Wang Jian
入职时间:2019-06-03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男
学位:博士
职称: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北京大学

邮箱:j.wang@sdu.edu.cn

个人简介

王健,2013年北京大学毕业,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德国美因茨大学(2013-2016),慕尼黑工业大学(2016-2019)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在山东大学工作。长期从事高精度对撞机现象学研究,主要包括高阶QCD(量子色动力学)修正和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信号。其博士论文受邀在Springer出版社Theses丛书出版,目前已在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总引用1000余次,多篇论文被粒子物理领域权威期刊《The Review of Particle Physics》所收录,其多项理论研究结果被欧洲核子中心大型强子对撞机上的ATLASCMS实验组所采用。


教育经历

[1] 2004.9-2008.7
北京大学 | 物理学 | 理学学士学位
[2] 2008.9-2013.7
北京大学 | 理论物理 | 理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19.6-至今
 山东大学 
[2] 2013.10-至今
 德国美因茨大学 
[3] 2016.10-至今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粒子物理研究

团队介绍:

紧密结合对撞机实验,精确计算粒子产生截面,寻找新物理的信号。目前在读研究生有张大江(2019级)、董亮(2020级)、赵丹(2020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