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兰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主要任职:齐鲁医学院肿瘤学系副主任

性别:女

毕业院校:山东大学医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后)

学位:医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入职时间:2004-07-01

学科:肿瘤学

办公地点: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电子邮箱:sdeyyelan@email.sdu.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山东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博士,美国Emory University 博士后,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肿瘤防治中心研究员、副主任医师。山东大学医学院肿瘤学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山东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精准治疗分会委员、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精准肿瘤学分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院协会肿瘤临床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协作分会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研究会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卫生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医院感染管理分会委员。


2017年5月赴美国Emory University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18年、2019年均受邀参加“Digestive Diseases Week”国际会议进行会议专题报告,研究成果获得“青年科学家成就奖”。2019年获得美国胃肠病协会“AGA Abstract Fellow Prize”奖项。2019年回国,入选山东省人才工程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被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聘为研究员、副主任医师工作至今。从事肿瘤基础研究及临床肿瘤诊疗工作10余年,擅长肺癌、结直肠癌、胃癌、乳腺癌、食管癌、软组织肿瘤、脑胶质瘤及其他恶性肿瘤的综合性治疗,包括放疗、化疗、靶向治疗及免疫治疗等,注重放化疗不良反应控制及老年肿瘤患者的个体化治疗。在10余年的肿瘤基础研究与临床工作中,将肿瘤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充分学习了国际与国内先进的肿瘤知识,积累了丰富的基础研究及临床诊疗经验,提倡肿瘤诊疗应在规范化的前提下,充分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个体化、精准化诊疗,使肿瘤患者最大限度的实现临床获益。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