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玉峰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山东大学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入职时间:2013-01-28

学科:凝聚态物理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yftian@sdu.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长期以来致力于磁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中的磁电阻效应研究,主要成果包括:(1)在氧化物磁性半导体中,实验上发现了4种机理不同的磁电阻,其中包括首次发现了自旋依赖的变程跃迁磁电阻,揭示了库仑作用、交换耦合、塞曼劈裂、自旋轨道耦合在不同的磁性半导体中对磁电阻的贡献不同。(2)成功制备了3类既能用电场又能用磁场调控的磁电阻异质结,其中首次在Al/Ge肖特基结中发现了整流磁电阻效应,在Co/CoO-ZnO/Co磁隧道结中实现了4电阻态,在Ge1-xMnx/Ge磁性半导体异质结中实现了磁场对整流特性的调控。(3)发现了TbMnO3/La0.7Sr0.3MnO3异质结中界面耦合诱导的磁有序和交换偏置。近年来在Nanoscale Scientific Reports Phys. Rev. B Appl. Phys. Lett. )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还参与撰写了《自旋电子学导论》第一章。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