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壮Allen Zhuang ZHUO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卓壮
教师英文名称:Allen Zhuang ZHUO
教师拼音名称:zhuozhuang
入职时间:2003-02-17
所在单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职务:教授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办公地点: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信息学院N5-102
性别:男
联系方式:电话: 13615311697 (Wetchat)
学位:哲学博士学位
职称: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教师
其他任职:浙大昂纳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山东省光纤传感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
毕业院校:山东大学
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其他专业. 光学工程学科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研究方向

百瓦级皮秒/飞秒全光纤激光器

本方向将致力于研制基于非线性偏振旋转锁模的自稳定全正色散锁模光纤激光器,利用高效光纤光放大技术,研制制造用工业化皮秒/飞秒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研制开发一套自动锁模控制系统,实现激光器智能自动快速搜索并维持可靠稳定的锁模状态,实现种子源激光器自稳定锁模 。利用选脉冲模块控制输出脉冲的重复频率,拓展激光器的工作频率范围,适用各种工业加工条件要求。采用高亮度泵浦技术、高效率高质量偶和技术和大芯径高掺杂锥形有源光纤,利用MOPA型放大结构将皮秒激光输出功率提升到120 W以上,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最后利用脉冲压缩技术获得40 W的飞秒脉冲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