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来波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北京邮电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入职时间:1991-07-01

学科:电路与系统
集成电路设计
通信与信息系统

办公地点:山东大学青岛N5楼343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郑来波,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工学博士。研究方向包括空间通信网络与协议、资源分配与优化、工业自动化系统设计、特殊人群大数据分析与工程实现、短距无线通信系统。1991年和1998年于山东大学分别获得无线电工程学士和信号与信息处理硕士学位,2005年于北京邮电大学获得电路与系统博士学位。2010-2011年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与Gordon L. Stuber教授进行合作研究,主要研究并实现了多载波系统中的资源最优分配算法。在IEEE TRANS等国内外期刊和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文章近50篇,获发明专利授权18项。主持和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项目、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32项

  目前作为主持人的在研项目有9项,包括1项国家级重点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4项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目前主要研究内容涉及空间通信网络与协议实现、短距无线通信技术与系统、深度学习、海量视频分析、空间行为分析、铁路自动化系统等方面。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