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山大视点 |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教师个人主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学术动态

上海药物所罗成研究员应邀做客“山海知微”系列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次数:

上海药物所罗成研究员应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教授和本课题组武大雷教授的邀请,于21513日做客山海知微系列论坛学术讲座,并作了题为新靶标、新机制的创新药物先导发现与作用机制研究:从化学仿生调控到天然药物靶标发现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武大雷教授主持。

罗成研究员在报告中向在座师生讲述了自己课题组通过多学科交叉的药物化学生物学平台来进行新靶标、新机制的创新药物发现与作用机制研究。结合自己实验室的部分研究,包括靶向β3/Src蛋白-蛋白相互作用的降低出血副作用的抗血栓药物发现、靶向内源修饰位点的LC3先导化合物发现以及丹参主要成分的天然药物靶标发现,罗成研究员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另辟蹊径为新药提供源头的心得体会,并就未来全新视角新药发现做了展望。

罗成,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药明康德生命科学奖获得者,入选科技部创新领军人才。共发表SCI论文逾200篇,总影响因子(IF)约1300H因子39,论著被引用近7000次。其中在NatureCancer CellNature ChemAdv SciJACSPNASAdv MaterNucleic Acid ResJ Med Chem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通讯、共同通讯或第一作者论文130余篇。

讲座结束后,罗成研究院与武大雷课题组成员合影留念。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