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山大视点 |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教师个人主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学术动态

中国海洋大学杨金波教授和赵晨阳教授到访国重室

发布时间:2020-11-29 点击次数:

201126日,应武大雷教授邀请,杨金波教授和赵晨阳教授到访国重室,并分别作了题为“JAK-STAT信号通路与药物开发“Ⅰ-IFN在急性肝损伤修复中的作用报告。讲座由武大雷教授主持。

杨金波教授介绍了JAK-STAT信号通路领域的发展历程,叙述了自己对JAK-STAT信号通路的研究近况,并针对JAK-STAT信号通路相关的药物开发思路进行阐述。赵晨阳教授分享了型干扰素的作用原理以及其在急性肝损伤修复中的作用。

杨金波博士,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海洋创新药物筛选与评价平台主任。兰州大学生化专业本料,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2001-2015年在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学习、工作。20077月被聘为兰州大学萃英特聘教技,博士生导师,组建兰州大学肿瘤生物学与药物研究所并担任所长。20167月加人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及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研究方向为肿瘤生物学、抗肿瘤药物筛选与分子药理学,以及靶向JAK-STAT信号转导的药物开发。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6年入选青岛市创新领军人才2017年入选海洋国家实验室鳌山人才卓越科学家及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卫健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国自然面上项目、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蓝色药库项目以通讯作者在Cell ResJ HepatologyPNAS等杂志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及取得多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

赵晨阳博士,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教授,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项目科学家,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海洋创新药物筛选与评价平台Pl。中国海洋大学英才工程计划资助获得者。199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生物技术专业,2003年获得兰州大学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2004年获得法国巴黎第七大学生物学及药理学博士学位。2005-2016年在Cleveland Clinic从事巨噬细胞基因表达调控和极化的相关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炎症和肿瘤微环境中巨噬细胞的表型调控、细胞因子的表达调控等。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ImmunologyFrontier in ImmunologyCarbohydrate Polymers等主流杂志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