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山大视点 |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教师个人主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学术动态

加州大学Christoph Vogel教授应邀进行线上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21 点击次数:

201119日,Christoph Vogel教授应武大雷教授邀请,对本课题组在线上作了题为“The Aryl Hydrocarbon Receptor as a Target in Breast Cancer and More”的报告。讲座主持人为武大雷教授。

Christoph Vogel教授从芳香烃受体AhR的蛋白结构和生理功能出发,对核受体蛋白进行了介绍,并对本课题组成员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讨论。

Christoph Vogel教授就职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课题组主要研究外源性药物受体和炎症信号转导的功能,以了解环境毒物促进慢性炎症疾病的分子机制。他课题组的一个研究方向是芳基烃受体(AhR)的生理作用,这是一种在环境和饮食成分中常见的受体蛋白。他们发现,毒性配体激活AhR以及由此引起的TLRNF-kB信号通路的紊乱,是免疫应答失调的起源,最终导致免疫紊乱的灾难性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