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令国(齐鲁青年学者)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职称:研究员
  • 所在单位: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
教师拼音名称:Bu Lingguo
电子邮箱:bulingguo@sdu.edu.cn
所在单位: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
职务:齐鲁青年学者
学历:研究生(博士后)
办公地点: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三区
性别:
在职信息:在职
是否在职:0
硕士生导师

招生信息

硕士研究生

序号 学院 专业 年份
1 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相关专业 2022
个人简介

本人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大健康、多模态数据融合、脑机智能等方面的研究。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团队名称:人因工程数据挖掘及脑机智能研究团队)负责人。现已发表SCI期刊论文30余篇。在研究中融合用户智能和产品智能的数据,提出基于脑功能数据的分析方法,进行智能产品服务设计和用户体验评估,为产品人机工程量化评估和数据驱动的产品设计提供一种切实可行的方法。使用近红外脑功能成像等技术,通过实验法评估特殊群体的脑功能网络连接特性,为医养健康系统设计提供量化评估方法。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基于上述研究的创新理论和设计方法,课题组设计研发的智能康复产品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伟众康复中心等机构开展临床验证。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联合申报的课题获得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申请和授权专利10余项。本人长期担任Advanced Engineering Informatics、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cal Medicine & Rehabilitation、CSCW、CHI等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本人现为中国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专委会执委,中国康复医学会脑机接口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此外,本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防科技基础加强计划项目(课题负责人)、中国残联残疾人辅助器具专项课题、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企业委托项目10余项。

课题组邀请2024年攻读硕士学位的同学加入,同时欢迎喜欢科研工作的本科生加入。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