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 Homepage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Degree:Doctor
Status:Employed
School/Department:经济学院

黄海啸

+

Gender:Female

Education Level:Postgraduate (Doctoral)

Alma Mater:山东大学

Personal Profile

Current position: Home / Personal Profile

               

  学而时习之,得天下英才而教之,乐莫大焉

 

     在多学科交叉研究兴起的时代,有幸去了多个“柏拉图的洞穴”串门体验、拜师学习。一直将有机会广视野多学科终身学习理解为人生幸事,并感恩“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带给自己的生命成长和心智丰厚。本科阶段的图书情报学基础给了我资料甄别力和文献理解力;硕士、博士时期中国哲学的严苛训练,造就了我思维严谨度和价值至上的学术追求;国学的博大精深也陶冶了我的学术情怀、坚定了文化自信、赋予了历史担当;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的博士后阅历,不仅打开了我的国际视野,也奠定了我无论从哪个人文社科视角,都喜欢东西对讲、国际比较的学术兴趣;日本山口大学、美国丹佛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爱丁堡大学的访学时光,更给了我把“自己”做工具的“研究方法”训练,能够在全面、深刻比较中西“人性”“文化”“教育”“经济”异同中让身心与学术一起成长。“疫情反思”催生了世界新商业文明和人文经济时代的来临,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追求“人民共同幸福”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信仰下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与自然和谐、可持续发展。经济学院的新平台能够让我集哲学、教育学、管理学、经济学多学科智慧,追索“人文-数智时代”人类厚价值,聚焦“人文经济学”中国智慧,探索社会主义新时代“经世济民”“经邦济国”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案、新话语体系。三人行,必有我师。愿志同道合者“朋友讲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