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版 山大视点 |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教师个人主页
团队领导
当前位置: 生命历程 > 团队领导

张涛

  • 张涛,山东大学生物统计学系 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系副主任,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齐鲁青年学者,兼任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统计委员会委员、国际生物统计学会中国分会IBS-CHINA副秘书长、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统计学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流行病学分会青年委员。

  • 长期从事生命历程纵向队列分析与应用研究,提出了生命历程关键期模型和因果图模型的分析方法,沿着生命历程/疾病进程和“轨迹分析-因果推断-组学标志物和预测模型”统计分析链条,开发了生命历程纵向数据分析和可视化系统;面向“慢性病全生命周期防控”重大需求,基于心血管病和恶性肿瘤纵向队列系统研究了危险因素和组学标志物的轨迹特征、因果路径、组学标志物及其预测模型,揭示了生命历程早期慢性病防控关键期和因果链,为慢性病全生命周期动态轨迹监测和精准病因防控提供了纵向队列证据。近年来在Circulation Research(2篇,IF=17.37)、Hypertension(6篇,IF=10.19)、Clin Transl Med(2篇,IF=11.49)和Diabetologia(IF=10.12)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被引用1500余次,获国家发明专利8项。参编国家规划教材3部。

  • 个人主页:http://faculty.sdu.edu.cn/zhangtao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