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 Homepage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Degree:Doctor
Status:Employed
School/Department: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Liu Dong

+

Gender:Male

Education Level:Postgraduate (Doctoral)

Alma Mater:山东大学

Research Group

Current position: Home / Research Group

Name of Research Group:粒子中心宇宙线物理团队

Description of Research Group:山东大学粒子中心多年来一直坚持宇宙线物理和探测器技术的相关研究工作,现相关研究工作团队有包含国家杰青在内的教授多名,可以提供有力的支持。实验室具备多台大型仪器设备,可提供较好实验条件。
上世纪70年代团队开始参加甘巴拉山乳胶室宇宙线观测实验,后来陆续参加羊八井ASγ 和ARGO实验,现在积极参与国家重大项目LHAASO实验,先后为LHAASO实验ED探测器和PMT的性能研究开发了两个检测平台,并承担了LHAASO实验软件框架的开发工作。

Name of Research Group:粒子中心探测器技术团队

Description of Research Group:山东大学粒子中心多年来一直坚持探测器技术的相关研究工作,现相关研究工作团队有包含教授多名,可以提供有力的支持。实验室具备多台大型仪器设备,可提供较好实验条件。

探测器技术方面先后参与了ATLAS实验TGC、sTGC,STAR实验iTPC,NICA实验MPD等多个大型探测器项目的研制任务,总研究经费数千万。同时参与计划安装在中国空间站上的HERD实验,将成为中国空间站标志性的旗舰级重大科学实验和具有重大影响的大型国际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