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昱伟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山东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数学学院

入职时间:2021-05-22

联系方式:ywou@sdu.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欧昱伟,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2010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软件学院通信软件专业,获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基础数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导师为胡锡俊教授。2015年赴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龙以明院士。2017年-2021年为中山大学数学学院(珠海)副教授。2021年5月通过山东大学高层次人才计划加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获聘为教授。

研究领域为哈密顿动力系统、非线性分析、天体力学中的N体问题。着重研究Maslov-型指标理论及其应用,哈密顿系统、特别是N体问题周期轨道的存在性、多重性及稳定性问题。主要研究成果有:1)与人合作推广了沃尔夫奖得主M.G.Krein关于哈密顿系统的迹公式,利用该公式首次给出几类经典椭圆共形轨道稳定区域的定量估计;2)对椭圆共形轨道建立碰撞指标理论,并用该指标理论解释了椭圆欧拉轨道接近碰撞时的稳定性复杂现象;3)将著名天体力学专家R.Moeckel在1994年关于麦克斯韦(J.C.Maxwell)土星环模型在离心率e=0情形的稳定性结果推广到任意离心率e∈(0,1)情形。

研究成果发表在Arch. Ration. Mech. Anal,Commun. Math. Phys, Nonlinearity及J.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数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 相关研究成果获得2022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三完成人)。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