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昊教授应邀为Antioxidants杂志编辑特刊

发布时间:22/12/2022 00:00:00 点击次数:

近日,吴昊教授作为Antioxidants杂志(中科院1区,5-year IF 7.886)青年编委,应邀联合宁夏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杨建军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松涛教授,为杂志编辑题为“Effect of Nutritional Antioxidants on Health and Disease – the Advance”的特刊。

We are what we eat。营养素和食物中的生物活性成分决定了人体每个细胞的结构和功能,进而深刻影响着人类的生长、健康和疾病等过程。因此,良好的膳食对于维持健康和促进疾病至关重要。为此,营养学研究始终致力于回答三个关键科学问题:“吃什么”、“吃多少”和“如何吃”。合理的食物选择是解决上述问题的关键的第一步。

抗氧化剂是能够抑制氧化反应的物质。营养抗氧化剂是具有抗氧化活性的营养素和食物中的生物活性成分。研究发现,营养抗氧化剂可在多种生理和病理生理状态下发挥有益作用。然而,迄今对于营养抗氧化剂的健康效应和分子机制尚知之甚少。营养抗氧化剂新类型和新功效的不断发现将有助于其在人类健康和疾病中的合理应用。在本特刊中,我们邀请研究者们分享该领域研究进展,收录高水平的原创性研究和综述文章。营养抗氧化剂包括,但不限于:营养素(蛋白质、多肽、氨基酸等;脂质、脂肪酸等;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维生素)和食物中的生物活性成分(植物化学物、动物来源的生物活性成分等)。欢迎各位同仁踊跃投稿!我们期待您杰出的研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