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weijia

Doctor

With Certificate of Graduation for Doctorate Study

上海交通大学

Personal Information:

Gender:Male
E-Mail:wjwang@sdu.edu.cn

VIEW MORE
Home >Research Focus

密码侧信道安全:传统的密码安全通常假设攻击者最多能接触到密码算法的输入、输出和公开参数。在实际中,攻击者往往可以观察到密码算法运行在具体软硬件上时泄漏的额外信息,如运行时间、功耗等,并利用这些信息对密码进行更有效的分析。这一类绕过密码算法本身繁琐的分析,而利用其运行过程泄漏信息的攻击方法称为侧信道攻击(又称旁路攻击,边信道攻击)。

传统的密码安全通常假设攻击者最多能接触到密码算法的输入、输出和公开参数。在实际中,攻击者往往可以观察到密码算法运行在具体软硬件上时泄漏的额外信息,如运行时间、功耗等,并利用这些信息对密码进行更有效的分析。这一类绕过密码算法本身繁琐的分析,而利用其运行过程泄漏信息的攻击方法称为侧信道攻击(又称旁路攻击,边信道攻击)。由于侧信道攻击的实际效果和潜在发展前景,从上世纪90 年代末期开始已经引起了国内外密码、计算机和微电子等领域研究学者的极大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