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 Homepage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Main positions:全国金属学会非晶分会委员,全国电工学会非晶分会委员
Degree:Doctor
Status:Employed
School/Department: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伟民

+

Gender:Male

Education Level:Postgraduate (Doctoral)

Alma Mater:山东工业大学

Research Group

Current position: Home / Research Group

Name of Research Group:非晶合金研究组

Description of Research Group:本项目组在熔体与非晶的团簇结构方面作了大量的基础工作,获得了丰富的科学数据。在相关的金属熔体与非晶结构研究的基础上,申请人与导师及学生编著了《金属熔体结构》(上交出版社,2004)和《金属非晶的晶化与服役性能》(化工出版社,2015)两书。关于变质剂对Al-Si合金熔体影响的工作被Materials Letters定为封面故事 (Materials Letters, 44(2000) 54-58,被谷歌引用110余次)。另外,我们提出了一种分离晶化形核能与生长激活能的措施(Thermochim. Acta, 505(2010) 41-46),采得的数据被收入美国国家标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