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兰涛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入职时间:2021-12-27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lantao.xing@sdu.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邢兰涛,山东大学控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获选者,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第一层次),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济南市B类高层次人才。


本科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动化专业,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曾担任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博士后研究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长博士后研究员(Presidential Postdoctoral Fellow, 2019年度全球接近900个申请人中的12个获得者之一,申请成功率小于1.5%)。入职山东大学之前曾获得爱尔兰圣三一大学(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101)助理教授职位和英国龙比亚大学讲师职位(永久职位)等offer。


长期从事信息物理系统控制理论及其在电网中的应用研究,研究方向包括非线性系统控制,事件触发控制,新能源与储能系统分布式控制等。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汇刊和Automatica 等顶级期刊发表论文16篇,并出版英文专著一部;四篇一作论文(两篇IEEE TAC 和两篇 Automatica)为ESI高被引论文,一篇会议论文获得ICIEA 2021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并曾在IEEE工业电子协会旗舰会议IECON 2020中做受邀报告,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多名院士,顶级期刊主编和IEEE Fellow的正面评价、应用和拓展。现担任国际顶级期刊 IEEE TIE (IF=7.7) 的副编委,入选斯坦福2022年度世界前2%科学家榜单。



热诚欢迎硕士、博士研究生报考,欢迎本科生联系毕业设计,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分布式控制与优化,新能源与储能系统控制,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嵌入式系统开发等,优秀的同学保证推荐到国外知名高校交流访问。希望学生具有独立思考,脚踏实地和实事求是的品质。同时课题组常年招聘博士后,待遇优厚。有意向的同学请邮件联系:lantao.xing@sdu.edu.cn; xlt_zju@sina.com.


Google Scholar主页:https://scholar.ustc.cf/citations?user=y8Vt2XoAAAAJ&hl=zh-CN&oi=ao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