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fan Yang


Research Focus

Adipose Tissue Homeostasis & Metabolic Regulation

Click:




研究方向

***

1. 脂肪组织稳态及其在代谢生理和病理中的功能:肥胖一般是由于人体摄入了过量的营养,这些营养转化为脂肪存储在脂肪组织中引起的。肥胖与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和特定类型的癌症等疾病密切相关,为公共健康带来了巨大的负担。本人的主要研究领域之一是脂肪组织的稳态调控及其在代谢类疾病中的功能。具体的研究方向有:

 (1)O-GlcNAc修饰在脂肪组织的发育和功能发挥中的作用

 (2)O-GlcNAc修饰在脂肪组织免疫微环境中的作用

***

2. 亚细胞结构的动态调控在发育和疾病中的功能本人的另外一个主要研究领域是关注特定类型的细胞,如脂肪细胞、免疫细胞、血管内皮细胞、神经细胞等,在代谢及代谢类疾病中的功能。为了更好地理解各种类型的细胞是如何发挥其功能的,需要对在各类细胞中发挥特定功能的亚细胞结构的组装和调控进行深入的研究。具体的研究方向有:

 (1)脂滴的经典与非经典功能

 (2)纤毛在营养代谢及相关疾病发生中的作用


***

***

招生及招聘启事

***

本课题组可招收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热情欢迎毕业生以博士后或助理教授/研究员的身份加入本课题组。

***

硕士及博士研究生招生

1、具有生物学、医学或相关专业的学习背景;

2、对细胞生物学、生理学、病理学感兴趣;

3、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和良好的学术发展潜力。

***

博士后和助理教授/研究员招聘

1、已获得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理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2、掌握分子克隆、细胞培养、动物实验等技术,也欢迎具有生物信息学、医学等研究背景的申请人;

3、具备独立工作及指导团队协作的能力;

4、个人待遇按照国家和山东大学有关规定执行,课题组另外发放绩效津贴。

***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yunfanyang@sdu.edu.cn。欢迎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