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森
教授
所属院部:
访问次数:
基本信息
  • 教师拼音名称:
    Zhao Hai Sen
  • 电子邮箱:
    haisenzhao@gmail.com
  • 入职时间:
    2022-10-31
  • 所在单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学历: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办公地点: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N3楼
  • 性别:
  • 学位:
    工学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
    在职
  • 毕业院校:
    山东大学
  • 博士生导师
  • 硕士生导师
学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
曾获荣誉:

2020-11-20    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2019-12-01    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2016-11-17    国家奖学金;
2016-10-12    山东大学校长奖学金;
2012-08-15    CAD&CG 2012优秀学生论文;
学术荣誉:

2022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教师简介

赵海森,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几何设计,面向新一代智能制造需求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开展研究。2018年12月获得山东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导师为陈宝权教授。2019年至2022年分别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奥地利科学技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为Adriana Schulz 教授和Bernd Bickel教授。曾在ACM TOG、ACM SIGGRAPH/Asia、IEEE TVCG、IROS等顶级期刊或会议上发表论文十余篇,申请十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和一项美国发明专利,出版专著1部。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支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CAD&CG 2012优秀学生论文”等荣誉。现招收本科研助(可远程),23年秋季入学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教育经历
  • 2014-9 — 2018-12
    山东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学博士学位
  • 2007-9 — 2011-6
    山东大学
    数字媒体技术
    工学学士学位
  • 2011-9 — 2014-6
    山东大学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工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 2019-3 — 2021-3
    华盛顿大学
    博士后
  • 2021-9 — 2022-8
    奥地利科学技术研究所
    博士后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几何设计,面向新一代智能制造需求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开展研究,主要学术成绩有:(1)提升了几何设计制造的迭代效率,优化了制造质量、效率和成本,提出了基于领域定制语言的统一表达方法,提出了制造效率、耗材、精度和几何设计的多目标优化方法;(2)提高了复杂几何形状的制造效率和质量,提出了基于集合覆盖理论的最优空间划分方法,及连续平滑且均匀分布的空间填充曲线;(3)提高了微几何结构物理性能的精确控制水平,发现了微几何结构与多物理属性的可计算关联,提出了物理性能与几何结构的紧耦合优化方法。

科研成果
研究方向

暂无内容

论文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
交叉研究中心
团队介绍: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交叉研究中心,是山东大学建设“双一流”学科、推行“高峰学科计划”背景下,重点扶持的新兴交叉学科“大数据处理与可视计算”的核心团队。申请人依托学院目前已整合学科资源优势,与青岛海洋科学与试点国家实验室联合成立“智能超算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与青岛市崂山区政府成立“山东大学青岛虚拟现实研究院”,大力支持申请人所在团队发展。所在团队面向国家需求开展研究工作,承担了一系列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包括国家973计划项目1项,国家高性能计算863计划重大项目课题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4项,国际合作重点项目1项等,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高水平成果,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影响,是国内一流的研究团队之一。在计算机辅助图案设计领域技术水平超过国外同类产品,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面向复杂三维形状的高效生成、分析与制造的成果获得2020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团队成员: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查号台:(86)-0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0531-88364731 建设维护: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