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星星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性别:女

毕业院校: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入职时间:2014-03-12

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其他专业

联系方式:Email: xcheng@sdu.edu.cn


电子邮箱:xcheng@sdu.edu.cn

扫描关注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领域

1)烟气污染物治理,主要为宽温度区间一氧化碳脱硝技术,主要用于钢铁、焦化、化工、冶金等行业的烟气低温脱硝领域,可实现脱硝过程的绿色循环和资源自给化,并大幅降低脱硝过程的运行成本。研究内容包括新型反应器开发、催化剂研发、反应过程优化、工程应用推广等。此部分研究还结合VOC治理、余热回收等过程,实现多污染的联合脱除和协同生产过程的资源化烟气利用。

2)氢能技术及新能源综合利用技术,主要研究碳基储氢材料、水合物储氢技术、光电水解制氢技术、氢气纯度检测技术、新能源综合利用的技术经济性分析法研究等。

3)废弃生物质的高值化资源化利用,主要研究内容为废弃生物质制备高品质活性炭技术、生物质炭土壤改良剂开发、生物质热解焦油的提质利用、木醋液植物生长调节剂及有机农药提取技术等。

4)强化传热及热量综合利用技术,主要研究面向电池系统的热管理及强化传热技术、燃料电池的小型化和热量管理、基于表面改性增效的传热强化技术、传热及相变蓄热的格子玻尔兹曼模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