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 Liang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Associate Senior Teacher  

Main positions:班主任

Gender:Male

Date of Birth: 1978-01-25

Alma Mater:聊城师范学院

Education Level:University graduated

Biography

    陈亮同志,男,1978年1月出生,中学高级教师,大学本科学历。2000年7月聊师物理系物理教育专业毕业,获学士学位。

    曾连续10多年从事高三物理教学及班主任管理工作,在课堂教学中探索“创设情境设问式”教学方法,通过层层设问由易到难的方式引领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并在学校和济南市通过观摩课观摩的方式进行推广。在教学方面:2018年被评为济阳县第七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15年被评为济南市第六批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2014年6月获得济南市优质课程资源建设工程评比一等奖;2014年4月获得山东省第十三届高中物理教学优质课评选二等奖; 2014年4月在全市物理教研活动中提供优质观摩课并获得一致好评;2014年3月被聘为济南市高三教学工作指导小组物理学科指导小组成员; 2010年3月获得济南市第十一届中学物理优质课评比高中组一等奖;2007年11月获得济南市中小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高中学段物理学科二等奖;2011年6月获得济阳县中学物理学科教学能手称号;近年还多次担任市级优质课评选的评委。


    在班级管理方面,践行“宽严相济,以人为本”的管理方式,注重学生心理指导和学法指导,在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的同时,所带班级高考成绩优异,先后培养出张文娟、刘杰、宋财富、佟安歧、周姗姗、闫志存、刘乐阳、马平烁等多名考入清华大学的学生,其中周姗姗、闫志存、马平烁为当年济南市理科状元。2010年高考中全班58人有57人超过重点本科线,2014年高考中全班56人全部超过重点本科线。获得了学校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并被生活日报、齐鲁晚报、济阳电视台等媒体多次采访。2012年12月获得济南市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2012年10月获得第八届“济阳县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此外多次被评为济阳县优秀教师,在年终考核中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


    2016年8月到2017年8月被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选派至韩国首尔韩国汉城华侨中学任教一年。在这一年海外工作中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和不适的同时,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在做好华侨子女教育的同时,多了解,多观察,多交流,多思考,将国内教育教学的一些好的做法与华侨中学的实际结合,使教育的效果更好,使祖国的传统文化得以更好的传播,确实成为华侨及华侨子女了解国内发展的一个窗口;同时也反思国外教育、文化的一些好的、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学人之长,与国内教育教学的实际相结合,积极探索更适合我们国内学生发展的路径和方法。最终圆满完成外派任务并获得韩国汉城华侨中学的嘉奖。

    2019年调入山东大学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以精湛的业务、精益求精的探索和追求精神开辟一片新天地。

EducationMore>>

1990.9 1996.9

  • 山东邹平里八田初级中学

1985.9 1990.9

  • 山东邹平里八田乡大碾小学

1993.9 1996.9

  • 山东省邹平一中

Professional ExperienceMore>>

2016.8 2017.8
  • 韩国汉城华侨中学
2019.10 Now
  • 山东大学
2017.8 2019.10
  • 山东省济北中学

Social Affiliations

Research Fo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