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冉冉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海洋研究院

入职时间:2013-07-16

办公地点:青岛校区K3楼324

联系方式:huangrr@sdu.edu.cn


电子邮箱:huangrr@sdu.edu.cn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huangrr@sdu.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黄冉冉,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山东大学教授、博导,2019年入选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

主要从事基于新一代测序数据的微生物生物信息学分析工作。一方面利用(宏)基因组、 (宏)转录组测序等手段,鉴定微生物的代谢过程、调控方式,解析微生物的群落结构变化及变化的推动机制。另一方面通过单细胞技术,针对所解析的调控机制开展定量合成生物学应用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首次在分子层面解析了一种细菌调节多基因操纵子内不同基因之间化学计量比例的新机制-选择性RNA剪切和保护。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Science、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Microbiology Spectrum、Biotechnol Biofuels等国际主流杂志发表SCI论文十余篇,论文总被引810余次,作为项目负责人获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基金(2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山东省重点研发课题、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等项目,累计获批经费490余万元(截至2021年10月)。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