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晓芸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山东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数学学院

入职时间:1986-07-01

学科:应用数学

办公地点:知新楼B座

联系方式:邮箱:wqjxyf@sdu.edu.cn


扫描关注

团队成员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团队成员

张慧

张慧,应用数学专业博士毕业生,2014.09—2019.06在应用数学专业硕博连读,师从蒋晓芸教授,现为山东大学特别资助类博士后。截至目前,在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等权威计算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7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人12篇。获2019年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家博士后面上基金资助。曾先后访问过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校期间,曾获山东大学校长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大学第十届学生“五·四”青年科学奖、两项山东大学优秀学术成果奖等。


团队名称: 分数阶微积分团队
团队介绍:

该团队主要以分数阶微积分理论、数值计算理论、机器学习为基础,建立复杂介质的数学模型,发展基于分数阶算子的新的数值算法和新理论并应用于流体力学、量子力学等。近年来,团队系统地建立了分数阶微积分的理论框架,深入地研究了质量输运、能量扩散以及动量传递过程中反常现象的力学产生机制。在复杂介质分数阶方程建模、解析及数值计算、参数识别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成果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