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瑞
  • 学位:博士
  • 职称:教授
  • 所在单位:基础医学院
教师拼音名称:Jia Rui
电子邮箱:rui.jia@email.sdu.edu.cn
入职时间:2021-12-07
所在单位:基础医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
联系方式:微信号:LYSAUT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南开大学
是否在职:1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科:细胞生物学

教育经历
  • [1]. 2008.9- 2013.6

    南开大学  |   微生物学  |   理学博士学位

  • [2]. 2004.9- 2008.6

    南开大学  |   生物技术  |   理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 [1]. 2021.12- 至今

    山东大学

  • [2]. 2014.3- 2021.9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个人简介

    贾瑞,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

    2013年6月获得南开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学位;

    2014年3月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Juan Bonifacino实验室从事博士后工作;

    2021年12入职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

    主要研究领域为溶酶体功能及细胞自噬的调节机制,在自噬信号通路、自噬体-溶酶体融合、溶酶体功能调控、LC3蛋白表达水平等多个方面研究自噬调控的分子机制。利用CRISPR-Cas9筛选技术,寻找新的自噬调控因子,在全基因组层面阐明细胞自噬的调控网络。设计开发靶向特定细胞通路的CRISPR-Cas9 KO文库,研究特定通路对细胞自噬的调控。研究成果对系统认识自噬调控的分子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并对慢性退行性神经疾病的治疗方法进行了积极探索。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在Molecular Cell, Autophagy, eLife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

    发表文章列表:https://www.ncbi.nlm.nih.gov/myncbi/1HKMcgeNOFeA4/bibliography/public/

    在研项目: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国自然面上项目、山东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经费总额约400万。

    联系方式:rui.jia@email.sdu.edu.cn

    微信:LYSAUT

    

    课题组co-PI:刘瑞康,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3年获得南开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学位。随后在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美国科学院院士Dr. Bernard Moss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

    研究方向为正痘病毒与固有免疫系统的相互作用。研究成果发表于PNAS、PLOS Pathogens、Cell Reports、Journal of Virology等期刊。

    在研项目:国自然猴痘专项、国自然青年项目、山东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经费总额150万。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