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哲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任职 : Aging,Cancer,Cancer Genetics,Oncology Letters,General Physiology and Biophysics ,Experimental and Therapeutic Medicine,Food & Function, Psychosomatic Medicine Research(Section Editor), 赣南医学院学报, 中国生物工程杂志

性别:男

毕业院校:清华大学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生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基础医学院

入职时间:2021-01-27

学科:遗传学
发育生物学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办公地点: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电镜楼209

联系方式:zhezhang@sdu.edu.cn 课题组常年招聘助理教授,博士后;并欢迎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报考和实习。

扫描关注

进展新闻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进展新闻

李文斐-张哲课题组长期联合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05-30   点击次数: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李文斐-张哲课题组因科研工作需要,诚聘博士后及科研助理、博士、硕士研究生等。招聘信息长期有效

一、导师及课题组简介

李文斐,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主要从事mRNA翻译调控及药物筛选的研究,相关成果发表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 PNAS等国际知名期刊。课题组以结构生物学(冷冻电镜和X-射线晶体衍射技术)和生物化学等手段,探索靶向mRNA翻译系统的人类疾病新疗法(https://faculty.sdu.edu.cn/wenfeili)。

张哲,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主要从事蛋白质转运调控和细胞稳态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 ResearchScience AdvancesProtein & CellPNASPLoS GeneticsCell ReportsCellular Signalling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课题组通过模式生物的正向(EMS诱变)以及反向遗传学方法(RNAi文库筛选与CRISPR/Cas9基因组靶向编辑),筛选与鉴定组织纤维化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关键调控分子(http://faculty.sdu.edu.cn/ZheZhang)。

二、招聘要求

1、博士后

1)医学/生物医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学和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具有良好的科研素养及实验技能。

2)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近年来在相关领域SCI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性论文者优先。

2、博士/硕士/科研助理

1)品德端正,工作勤奋,硕士/博士符合山东大学研究生招收章程。

2)专业背景:医学/生物医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遗传学等相关专业。

3)学历要求:本科或硕士。

4)有研究经历并有SCI论文发表者优先考虑。欢迎报考咨询。

三、博士后薪酬待遇

1)享受山东大学博士后待遇特别资助类博士后30/年,重点资助类博士后24/年,项目资助类博士后18/年,均为税前工资;

2)支持申请各类博士后基金和项目(博新计划入选者可获得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3)提供优良的实验科研条件。

四、博士/硕士/科研助理待遇

按照山东大学科研助理的规定提供相应待遇。另外,课题组设置了文章奖励。可推荐到国内兄弟院所,美国,英国等地学习,支持个人长远发展规划。

五、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已发表的科研论文列表、照片、联系方式等);

2、学历或学籍/资格证书/获奖证书扫描件;

3、科研/工作设想。

六、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发至邮箱zhezhang@sdu.edu.cnwenfeili@sdu.edu.cn,注明岗位应聘。经面试考核后择优录用。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