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山东大学  English 
国家玮

副教授

主要任职:中国鲁迅研究会理事

其他任职:无

性别:男

毕业院校:北京大学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文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文学院

入职时间:2014-09-01

学科:中国现当代文学

办公地点:知新楼A座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所

传真 : 0531-88361297

通讯/办公地址 :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文学院

邮箱 : guojiawei@sdu.edu.cn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国家玮,文学博士。现为山东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鲁迅研究会理事,山东大学青年教学能手,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项目培养人才,首届“朱德发五四青年学术奖”著作奖获得者。

201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取得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文学博士学位。2014-2016年,在山东大学文学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合作导师为温儒敏教授,出站后留校任教至今。
     主要从事中国现代文学研究。近年来,学术兴趣集中在鲁迅研究及文学社会学研究,希望尝试调用多学科思维方法(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等)理解置身于具体历史“势能”中的人的群体心理动机,摹绘出一种具有阐释力度的精神史,试图借助这种方法探索一种让知识工作更加“及物”的可能性。



教育经历

2010.9 - 2014.7 北京大学   中国现当代文学   博士

2007.9 - 2010.7 北京大学   中国现当代文学   硕士

2003.9 - 2007.7 吉林大学   汉语言文学   学士

工作经历

2016.6 - 至今 山东大学文学院

2014.9 - 2016.6 山东大学文学院

山东大学   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出站

社会兼职

中国鲁迅研究會理事

研究方向
版权归国家玮个人所有,内中教学资源禁止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