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晓芸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山东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数学学院

入职时间:1986-07-01

学科:应用数学

办公地点:知新楼B座

联系方式:邮箱:wqjxyf@sdu.edu.cn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250100

通讯/办公地址 : 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箱 : wqjxyf@sdu.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蒋晓芸,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首位,2018年),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首位,2016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重点项目1项,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学与应用研究”课题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主持国家一流课程2门。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分数阶微积分团队

团队介绍:该团队主要以分数阶微积分理论、数值计算理论、机器学习为基础,建立复杂介质的数学模型,发展基于分数阶算子的新的数值算法和新理论并应用于流体力学、量子力学等。近年来,团队系统地建立了分数阶微积分的理论框架,深入地研究了质量输运、能量扩散以及动量传递过程中反常现象的力学产生机制。在复杂介质分数阶方程建模、解析及数值计算、参数识别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成果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