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山东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软件学院

入职时间:2020-10-09

办公地点:科研楼315

扫描关注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研究方向

物理仿真(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物理仿真是一门包含了几何,经典物理和编程的交叉学科,主要目的是用程序模拟自然界中的力学现象,分析设计结构的力学性质。


  这个学科在制造业中有着重要意义。建筑的设计需要模拟建筑中的应力分布,以增强建筑的坚固性。在交通工具的设计中,空气对车辆和飞行器的阻力,水对船舶的阻力都需要计算并求解相关的力学方程,以实现更低能耗的航行。


  目前正在做的相关研究是自支撑曲面,在三维空间中构造一个形状特殊的曲面,使得它内部的挤压力刚好平衡自身的重力。


5.png


  如果你做这个方向相关的研究,你可以掌握下面的技能:


1. 场论和微分流形

2. 微分方程的数值求解方法和计算方法

3. 电动力学

4. 流体力学

5. 弹性力学


  我们国家对这个领域的自主产权与世界还有不小的差距,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更高端制造业的发展。这些知识可以让你胜任CAE软件研发岗位,尤其是核心的求解器部分的设计和研发,成为国家制造业不可缺少的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