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山东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软件学院

入职时间:2020-10-09

办公地点:科研楼315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malong@sdu.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马龙,出生于1985年,老家章丘。


  2001-2004年就读于山东省实验中学,读高中期间出于兴趣在学校开展的数学竞赛和物理竞赛辅导活动中受过培训,擅长求解几何与物理难题。


  2004-2008年,2008-2011年分别在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读本科和硕士,接触了很多五花八门的数学建模问题,保持着对难题的兴趣,对几何的兴趣从初等几何拓展到微分流形。


  2011年去香港大学交流,接触到了前沿的几何问题,包括极小曲面构造问题和曲面参数化问题。


  2012年-2017年在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读博,主要研究几何建模,同时自学了弹性力学和流体力学,在圆锥曲线插值问题和极小曲面构造问题方面发表论文,付出了很大努力终于拿到博士学位。


  2018年去新加坡南洋理工做博后,解决了几何建模与物理仿真交叉的自支撑曲面构造问题,在曲面的共形参数化问题有一些新发现。同时关注着新兴起的深度学习方法。


  2020年8月回国,同年10月入职山东大学担任副研究员。


  热爱学习,兴趣广泛,关注着很多自然科学领域的进展,对多门外语有一定基础。与学生平等相处,体谅学生的烦恼,积极帮助学生遇到的各种困难。


  目前主要从事几何建模与物理仿真相关的研究,同时准备着计算机围棋相关的学习数据,作为一个新增的研究方向,也有一些创新的想法。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