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 code
中文
任祥祥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Gender:Male
Alma Mater:山东大学
Education Level:Postgraduate (Doctoral)
Degree:Doctor
Status:Employed
School/Department: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Date of Employment:2019-08-23
Discipline:Physical Electronics
Particle Physics and Nuclear Physics
Business Address:青岛校区N7楼130
E-Mail:renxx@sdu.edu.cn
Click:Times

The Last Update Time: ..

Biography

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

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原初引力波探测和液氙暗物直接探测两个方向,主要研究内容是高速、高频电子学开发和暗物质相关物理分析。在PandaX-4T实验中承担电子学Deputy L2一职,最近五年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Chinese Physics C、Journal of Instrumentation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第一作者论文单篇最高引用53次,并被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D等杂志引用。负责和参与研发的波形采样电子学覆盖100MSPS到10GSPS采样率范围,并且针对液氙暗物质实验低能事例的探测需求,研究并实现了“无触发”的波形采样。还针对天文领域前端轻量化的需求,研究高集成度、高速的波形采样系统。

目前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一项),省部级项目一项,参与多项国家级项目。

常年招收硕士研究生2名,博士生1-2名,博士后1-2名。可提供出国交流访学机会,本方向毕业生广泛就业于通信、医疗器械、集成电路行业。


Education

  • 2010.9 -- 2015.6

    山东大学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Doctoral Degree in Science

  • 2006.9 -- 2010.6

    山东大学       物理学       Bachelor's Degree in Science

Professional Experience

  • 2019.1 -- 2019.8

    李政道研究所

  • 2015.7 -- 2018.12

    上海交通大学

Research Group

阿里原初引力波望远镜室温电子学

团队只要从事与超导边沿转换探测器(TES)读出相关的室温电子学研究,目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两项,总经费700余万元。团队成员中4人具有高级职称,3人具有中级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