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怀凤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Shandong University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土建与水利学院

学科: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
岩土工程
仪器科学与技术
应用数学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信号与信息处理
考古学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建筑与土木工程
桥梁与隧道工程

办公地点:千佛山校区8号楼609室

联系方式:0531-88392776


扫描关注

招生 & 招聘

当前位置: 孙怀凤教授主页 >> 招生 & 招聘

学习机会

研究方向为地球物理与岩土工程交叉学科,主要开展机载、车载、船载地球物理探测与地质灾害监测方面的研究,专业目录设置在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岩土工程二级学科。

欢迎土木工程、地球物理、计算机、控制、微波与电磁场、数学、力学、信息、电气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的学生报考

[1] 博士研究生:

每年招收博士研究生1-4名,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联系咨询、报考。为博士研究生提供广阔的科研平台、充足的科研条件、自由的学术思想。【Note】 { 1.目前仅通过申请审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2.一般12月份报名,请提前发送个人简历、已有科研成果、能够证明科研能力的其他材料等到电子邮箱。3.相关报名、复试要求等请参考学校网站 https://www.yz.sdu.edu.cn 请注意,所有的博士研究生申请均需要导师推荐(推荐信或电话推荐均可)

[2] 硕士研究生:

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4-6名,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联系咨询、报考。为硕士研究生提供优秀的科研平台和充足的科研与实践机会。【Note】{ 1.如果您想参加推免,请发电子邮件联系。2.如果您想考研,请在正式报名之前发电子邮件联系确定是否还有名额。3.如果您已经成功保研/考研,欢迎随时联系,也欢迎联系提前加入课题组,尽早开始研究准备工作。}

[3] 本科生:

欢迎对课题组研究感兴趣的本校本科生或外校相关专业本科生走进实验室参观、学习,欢迎学有余力的同学参加课题组研究,鼓励本科生研究成果发表论文和申报专利,也欢迎本科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竞赛、SEG field trip、SEG奖学金及学生领导力计划等。


工作机会

[1] 博士后:

每年招收博士后1-2名,校内博士后以及校企联合博士后均可,欢迎联系咨询,博士后出站后可申请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等岗位。学校相关政策请参考:https://www.rsrczp.sdu.edu.cn/info/1053/5472.htm  具体以当年度发布的政策为准。尤其欢迎地球物理、微波与电磁场、电子等专业人员联系申请。

[2] 预聘制教师

设预聘制研究员、预聘制副研究员岗位。应聘人应取得博士学位,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达到相应岗位聘任要求。原则上应聘研究员/副研究员不超过40/35岁。其他请参考学校相关规定,具体以当年度发布的政策为准。 

[3] 专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根据《山东大学专聘科研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获得相应的晋升机会,子女可按学校相关政策申请办理入园、入学,特别优秀者可在聘期期满考核合格后,参加事业编制高级专业技术岗招聘,具有博士学位且考核成绩突出者可参与齐鲁青年学者等山大人才项目的选拔。相关通知情况请参考 https://www.rsrc.sdu.edu.cn/info/1367/9150.htm ,具体工作岗位请发电子邮件联系。

[4] 科研助理

无法满足《山东大学专聘科研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人员可以申请科研助理职位,通过与山东齐鲁社会保障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派遣至山东大学工作。欢迎本科毕业具有物探野外经验或电子开发与测试等专业技术人员联系,具体工作岗位与待遇请发电子邮件联系。工作期间鼓励结合从事的工作攻读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后,可申请转为助理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