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1、 海水淡化

    发电乏汽喷射式低温多效蒸馏海水淡化及水电联产技术与系统研发,通过喷射器获得一定真空度,实现了海水的低温多效蒸发,得到优质淡水,有助于解决淡水资源缺乏问题

    2、 废热制冷

    通过控制学科与工程热物理学科交叉,研究提高废热驱动空调系统COP的多相流传热、参数检测、建模及最优控制等关键技术问题,研制成功了新一代高效废热驱动空调原型机。

    3、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自调节喷射器、共轨喷射器燃料供给、热管理、氢燃料加湿控制技术与系统研发。

    4、 智能建筑

    智能建筑中楼宇自动化系统、智能卡系统、集成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中央空调系统控制等问题进行研究,开展了项目咨询、工程设计及施工等,先后完成了多项工程项目。

    5、 多相流检测技术

    长期致力于多相流领域的研究,在气固两相流、气液两相流、液液两相流利用电容层析成像技术及图像处理技术对流型、孔隙率等参数检测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在油气开采及管路输送多相流参数检测方面,利用气液两相流体对单流阀体作用力的不同,展开了油气开采设备运行、故障监控、管路泄露预警等方面,研制了气液两相流状态检测设备,获得发明专利,并实现了产业化,取得较好推广应用。


  • 暂无内容
  •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