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同三
  • 学位:博士
  • 职称:教授
  • 所在单位:经济研究院
教师英文名称:Wang Tongsan
教师拼音名称:Wang Tongsan
入职时间:2020-06-01
所在单位:经济研究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性别: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山东大学讲席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前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荣誉理事长,于199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
毕业院校:中国社会科学院
是否在职:1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科:数量经济学
学术荣誉: 1993当选:政府特贴 1994当选: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
曾获荣誉: 1996-11-01  曾获荣誉当选: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989-11-01  曾获荣誉当选:  社会科学院科技成果一等奖 1989-11-30  曾获荣誉当选:  孙冶方经济学奖 1990-11-01  曾获荣誉当选: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著作成果
共0条  0/0 
个人简介

汪同三,男,1948年出生,湖北蕲春人。山东大学讲席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前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荣誉理事长,于199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

19782月至19821月,在北京师范学院数学系,获数学学士学位;19821-198412月,在中国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879月至19909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1986年参加由世界著名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莱教授主持的世界模型联接项目,是中国模型设计的主要研究人员之一,也是中国模型首次参加世界联接,并取得成功。

1987年作为主要参加者承担国家软科学重点研究项目“技术进步与产业结构研究”,并出版《技术进步与产业结构》系列性专著,为《技术进步与产业结构-模型》的主要作者。该系列性专著1989年获社会科学院科技成果一等奖、孙冶方经济学奖,1990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专著《宏观经济模型论述》,被评为社科院研究生院优秀博士论文,并获社科院第二届优秀成果特别提名奖。 

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经济模型集》,20014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1991年起承担的总理基金课题“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该研究成果每年出版一本年度经济蓝皮书《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本人作为副主编之一并从1992年起至今担任每一年度课题总报告执笔人,近几年来实际执行负责人,又于1999年开始出版经济蓝皮书“春季报告”。《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19931994连续两年获《经济日报》全国十佳读物奖,199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0年成为“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