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跃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哈尔滨工业大学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入职时间:2018-11-15

学科:工程热物理

办公地点: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会文南楼A403

联系方式:邮箱:jy_yang@sdu.edu.cn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通讯/办公地址 : 青岛市滨海路72号会文南楼A403

邮箱 : jy_yang@sdu.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杨家跃,1985年10月生,教授、博导,国家高层次海外青年特聘教授。2006-2015年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相继获得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学位、工程热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并荣获第十八届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后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矿物质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11月回国,在山东大学从事科研教学工作,并于2020年入选国家高层次海外青年人才。目前从事的研究方向:高温热辐射热物性、宽禁带半导体器件热管理、高温陶瓷微波特性以及功能材料智能设计。近几年发表SCI论文60余篇,刊登在Nanophotonics、JPCL、PRB、APL、IJHMT、JQSRT等工程热物理学科国际一流期刊上;申请发明专利5件(其中授权2件,受理美国专利1件),参与制定1项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联盟团体标准。德国博士后工作期间,获得了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青年基金和德国于利希超算研究中心的资助。承担海外青年人才项目、XX重点实验室基金等项目。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光-热辐射研究中心

团队介绍:研究中心专注于微纳尺度热辐射与传热、太阳能、海洋辐射利用等学术前沿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吸收散射介质内光/热辐射传输机理及数值模拟;微尺度热物理过程及能量输运机制;海洋水体固有辐射特性测量及水下光场模拟;凝聚态物质光学特性的理论建模与实验测量;飞行器及电子设备热分析与热控技术;微纳器件热管理以及新能源材料机器学习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