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我的相册 >>个人简介

张家良 教授:                   

1986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物理系,1991年和1994年分别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的硕士、理学博士学位。1994年至2002年期间在三菱化学(株)横滨综合研究所等企业研究部门担任研究职务。2003年作为山东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受聘回国任物理学院教授。2006年被评为山东大学凝聚态物理学科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6年至2017年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物理与化学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2008年至2023年间担任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应用物理系主任。

近年曾主持完成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在高介电常数陶瓷材料、无铅压电陶瓷材料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些具有国际前沿水准的成果,于Acta Mater.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Appl. Phys. Lett.J. Europ. Ceram. Soc.等学术期刊上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SCIEI收录论文七十余篇(被SCI他引3000余次),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目前担任学术期刊Scientific Reports编委会委员。

近年主要研究方向高介电材料无铅压电陶瓷材料1-3复合压电材料与器件。目前承担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超声换能应用的铌酸钾钠基压电陶瓷及其1-3型复合材料的研究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向超声换能应用的铌酸钾钠基无铅压电陶瓷及1-3型复合材料的研究科研项目

联系电话: 13335195226          email zhangjiali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