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人仁 (副研究员)

副研究员

性别:男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高等研究院、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研究中心

入职时间:2020-07-13

学科:运筹学与控制论

   

个人简介

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后于2013年9月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学习,主要研究方向为运筹学与控制论,师从郭雷院士。博士毕业后于2018年7月进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从事博士后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博弈论与控制,合作导师为郭雷院士和黄一研究员。博士出站后于2020年7月入职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博弈控制系统 (Game-based Control Systems, GBCS),这是研究被控系统具有博弈行为的一个自然框架,是对现代控制理论框架的继承和拓展。博弈控制系统是一个新的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控制论、博弈论、(随机)最优控制、信息经济学等。目前,对该系统的研究已经取得一些基本理论成果,相关结果已发表在控制理论领域顶刊上,但更多研究还有待完成。

教育经历

[1]   2013.9-2018.7

中国科学院大学  |  系统科学  |  博士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作经历

[1]   2018.7-2020.7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  系统所控制重点实验室